我們這一班

一群小朋友與一個老師

體驗學生寫日記的感覺

一定要時時從孩子的觀點看事情,不要把害怕當作教育的捷徑。

日記,是我每天出給學生的作業之一,從開學到現在,孩子們寫日記已經有兩個月了。昨天,有家長打電話來,「老師,日記可不可以不要每天寫啊?孩子寫不出來一直問我,我也不知道要跟她說要寫什麼......」

都已經兩個月了,沒想到還會造成家長的困擾。所以,我自己也來試試寫日記吧!

今天的感覺或感想

今天是星期天,毛毛細雨從昨天下到現在還沒停,寶貴的假日時光,被這場雨搞得心情也開朗不起來。早上陪老婆去了 Cosco 回家後就待在家裡看電影,雖說有帶作文要回家改,但就是提不起勁。一轉眼,已經晚上九點半了,我想大概再過三十分鐘我就會躺平了吧?

有什麼難的?

看,隨隨便便我就寫了一篇日記,發發牢騷也行,有這麼難嗎?

0 意見: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