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一班

一群小朋友與一個老師

左營的由來

左營位於高雄平原與台南府城通道上的要衝,深具戰略優勢,加上有龜山、蛇山(柴山)的屏障,容易防守,因此明鄭在此屯墾,設左衝鎮(左營)及右衝鎮(今右昌)相呼應。清朝統治台灣後,同樣看重左營的戰略地位,將鳳山縣治設在興隆莊(左營),並陸續設置文廟、縣署等,加上市街漸具規模,故3百多年前的左營地區,猶如一顆閃耀的明星。  除了擁有全台第一座土城外,至今仍保有全台密度最高的傳統三合院古宅,走在交錯蜿蜒如迷宮般的巷弄中,可以感受昔日宗族聚居的親切,鄰居寒暄的溫暖與悠閒,彷彿時光倒流。詩人筆下的「泮水荷香」、「翠屏夕照」描繪蓮潭美景,加上潭畔的半屏山、龜山、蛇山,使蓮池潭成為一處依山傍水的靈秀之地,而新開發的「洲仔溼地」,則以保育水雉聞名全國。
資料取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K8fjDQaUHxld0KfDyEtlTQEQ/article?mid=21536

0 意見:

最新留言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