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一班

一群小朋友與一個老師

阿里山 特色

天水瀑布
「斯比斯比鐵達尼」與「天水瀑布」間的環狀步道串聯,總長約3公里,這兩個旅遊景點位在瓦嘟嘟娜娜溪的上游、塔山山腰間,登山口在往三鄰路上,過了橫跨瓦嘟嘟娜溪的水泥橋後右轉上山,步道間有仿鄒族男人集會所的「庫巴」及「獵人小屋」的休憩涼亭,方便遊客休息欣賞原野風光。而「天水瀑布」是位於鐵達尼下方的一座大型瀑布,屬懸谷型瀑布,瀑長約150~200公尺,由塔山頂一路下洩至來吉部落,而鄰近的鄒族神話傳說觀景亭,是由來吉社區當地的木雕師父集體創作,深具原創性又趣味性,遊客不妨細細品味鄒族的傳說故事!
塔山
位於阿里山新站西北方約五公里,標高2482公尺,山岩節理層次分明。在傳統文化裡,鄒族視塔山山系為聖山,亦是先人靈魂安息之所。善良的人或善終者死後到大塔山,惡人或惡死者則到小塔山。雖然阿里山一帶是他們的傳統獵場,但族人絕不輕易靠近大塔山,冒瀆祖靈。 為歡慶物產豐收,吸引遊客觀光,如今十一月時,村落會規劃「來吉聖山節鄒族展翼慶豐收」活動。在靜態方面,有農特產品展、工藝展售等;動態方面則有鄒族傳統歌舞表演,並規劃了一系列部落巡禮、百洞探訪、傳統技藝等活動。

1 意見:

帝劍 2009年2月17日 晚上11:03  

介紹得太詳細了吧......

最新留言

Blog Archive